令菡

一条逍遥的咸鱼写手。

【楚郭】我可能经历了一场假军训

  ⁰依旧,烈日是真的,汗水是真的,温柔的教官是真的,除此之外,全靠脑洞hhh

     

     



       大家好。我是某高校某大一新生。


  虽说军训不稀奇,可我个人觉得,我的军训经历,蛮有意思的,不说多传奇,至少值得我拿出来分享一下。


  说真的,我一个高考暑假开始就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整个暑假都宅在家里的人,实在是无比的厌恶白花花的太阳,从脖子流向衣领的汗水。


  可很显然,正常的军训,一般这两样都占全了。所以一开始让我军训,我的心里是十万次拒绝的。


  然并卵。开学第三天,我还是站在了烈日下的操场。同时,也见到了即将带领自己开启地狱模式十五天的教官。要不是因为他身上的衣服跟我们不一样,我可能真的会以为这人是跟我们一道军训的学生。因为他实在太白了,完全不同于印象中军人黝黑的皮肤,看了他我才知道原来书上讲的白里透红是这么个样子。高高的个子,眼神轻柔得很,完全没有我以为的凶狠凌厉,嘴角还微微的上扬。


 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,我基本确认,他应该就是理论上的新兵蛋子。看看隔壁排的,有人因为擅自乱动,被罚喊了三十遍的“报告”,我们听着就嗓子疼。反观我们——


  “可以动,但是不要被隔壁排的教官看到啊。”这位郭姓教官特地站在离那边比较远的地方,叮嘱我们。


  ???听了这样的一句话,我不由得对隔壁排的教官产生了好奇。


  与我们教官不同,隔壁的那个真的是一看就是当兵的,说他不是我都不信。健壮的身材,略上挑的眼角,严肃的表情,往那一站,全场窃窃私语的声音立马小了几个度。


  我们教官总是让我们做着动作,他一边看着我们,一边往隔壁排瞟。


  嗯?干什么都要参照隔壁排的吗。我没多想,只是越来越觉得“啊这个教官肯定是新来的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么温柔”


  但几天下来,我总觉得有哪点不对。


  训练的时候总是往那边看没什么,休息的时候并排坐一起喝水看天也没什么,偶尔揉揉我们教官头发行吧还是没什么。可是那位教官您为什么还要捏捏我们教官的鼻子??哄小孩吗???您不知道我们的脑洞有多大吗????


  我有点疑惑,但我不说。


  如果两个排一直都是这样的相处状态,可能我的想法也就停留在脑补脑补,暗搓搓心里码个同人小甜段子的阶段。直到我们和隔壁排合并了。


  这时候我才知道,那位教官姓楚。


  两个排合在一起以后,他们两个的相处时间就增多了。往往是一个在前面喊口令,监督同学军训,一个在后面小声跟同学讲,活动一下手腕脚腕,擦擦汗。


  至于前者后者分别是谁,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。


  郭教官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超撩人的,要不是我喜欢小姐姐,我可能就爱上你了。


  “第二排第三个,注意力集中,出列把动作重做一遍。”


  阿西吧,我再也不走神了。


  可能因为楚教官过于威严,在他“和善”的注视下,这个动作我做一次错一次。我的额头上渗出了越来越密的汗,冷汗。


  “楚哥,要不你先带她们吧,这个女孩我带旁边练。”好在郭教官来帮我解了围。


  善解人意,太tm善解人意了,给你一万个赞。


  在郭教官真·和善的目光下,以及“你不要紧张,放轻松”的引导下,我终于完美的做对了。


  我这是遇到了个什么神仙教官啊。


  在这样奇妙的氛围下,周围的同学们果然如我一般,纷纷站起了cp,休息时间最大的乐趣已经不再是抓紧一切机会玩个手机刷个微博,而是假装玩手机实际暗中观察两位教官的巨甜“日常”。然后私底下交流“心得”。


  “哎,你们其实也别看楚教官怪凶的,其实稍微熟络起来以后,也很有意思的。”某男生讲道。


  大概两排合并又过了几天,军训已经到了中期,我终于开始相信那个男生说的是真的了。


  具体就表现在郭教官经常为我们放水上,我之前一直以为,他是趁楚教官不注意才放的。


  然后我发现,是我太天真。


  郭教官又一次小声提醒学生活动手脚,防止腿麻的时候,我清楚的看到,楚教官看看郭教官,冷哼了一声。


  ……我怎么有种两个大男人在带一堆小孩子一样的感觉。


  一次惯例休息时间,好像有几个男生在跟郭教官聊天。熟悉起来以后,那几个段子手一样的存在经常会把女生以及郭教官逗得笑,连楚教官都有点想笑。


  前面的内容我没听到,我只听到了接下来的重点。


  “那照你这么说,我们军队里岂不都是同了?”郭教官摸摸鼻子,笑道。


  “那郭教官和楚教官是一对儿嘛??”


  这个问题瞬间激发了我的好奇心,并且立刻听到了答案。 


  “不是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emmmm……????


  这就很有意思了。


  场面一度并不尴尬,一片“哦——”的唏嘘声。


  “开始训练!归队!”出人意料,郭教官突然地提高了音量,强行逼迫我们在休息时间即将结束但还并没有结束的时候,提前开始上课。他压低了帽檐,企图盖住发红的脸。



  楚教官似乎也对这样的反应有些意外,不过他还是很快就配合了。吹起哨,开始下令踢正步。


  我们识相的没有再提起这件事,出于一些考虑,甚至议论的声音都从操场小角落转移到了寝室。


  军训结束的倒数第二天晚上,总教官组织拉军歌。


  我们搬着小板凳,坐在操场上,忍受着被蚊子咬的痛苦,放开嗓子瞎胡唱。


  正当嘹亮的“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——”还没唱完,不远处队伍里歌声停下了,取而代之的是,雷鸣般的掌声和比唱军歌时嘹亮多的吼声:


  “在一起!在一起!”


  寻声望去,我们的楚教官趴在地上,郭教官坐在他的身上,给他捶背揉肩。


  哦哟,这下实锤了。


  主席台上的总教官显然也注意到了这里,但他似乎并没有生气。他悠闲地坐在铺着墨绿色绒布的桌面,拿着话筒,不紧不慢的沉声讲道:


  “那边那两个教官,我不点名了,注意影响,不要欺负单身的。”


  全场欢呼,也“不知”在欢呼个什么劲儿,明明一个二个都还没有男/女朋友。


  “咱们这军训后天就要结束了,今晚同学们回去,都给自个儿教官写个军训总结,长短不重要,意思到了就成。讲讲自己的心路历程啊什么的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”


  行吧总教官,就冲你最后这句话,我就知道该写什么了。


  我从校文具店买好了信封信纸,回宿舍,跟小伙伴分了纸,提笔就写。


  一气呵成,写的我自己都好感动。


  我相信郭教官和楚教官一定都很满意。


  的吧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「小番外」


  “楚哥,他们都是善良的孩子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都让咱们两个注意身体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郭教官和楚教官回了部队,看着满桌的信纸,都写的密密麻麻的。


  信纸下方,无一例外的几乎都连写带画的标着四个大字:


  “百年好合,白头偕老”


  噢错了,八个。


  


  


   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 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
  

  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