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菡

一条逍遥的咸鱼写手。

【楚郭】一觉醒来楚哥发现自己成了大庆半同款黑猫{4}

前文{1} {2}  {3}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再次睁眼时,楚恕之在街上。逢年过节总是万人空巷,街上熙熙攘攘,商铺都贴上了春联,门口的音响放着喜庆的音乐,吵得人耳朵疼,甚至还有店铺门口请了个小哥,拿个话筒撕心裂肺地嚎着“太阳出来我爬山坡,爬到了山顶我想唱歌”  ,可以说是非常的敬业了,歌声几乎盖过了周围几家的音响。

楚恕之非常想抄起旁边的垃圾塞到那小哥嘴里去。

除了店铺,还有不少小摊贩,卖的东西五花八门,尽是些新奇玩意儿,时常引得路人驻足,精挑细选。

放眼望去,楚恕之很快看到了一个佝偻的人,坐着小板凳,旁边摆的是几个笼子,上面盖着一层薄棉被。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少在那里停下,偶尔会有几个孩子走到跟前,拽着一旁大人的衣角,指着笼子里的小东西,似是想要,大人多是摇摇头,拉着孩子离开了。

楚恕之走近一点,看清了那些笼子里的东西。有猫有狗有兔子,还有个支架,上面挂着密闭的小瓶子,里面装着一两条鱼。笼子里那些动物基本都是满月左右,小小的一团,挤在一起,让人看着心生怜爱。

引起楚恕之注意的,是笼中的黑猫,在那堆白猫和狸花猫中间,分外显眼。

一个路过男孩蹲下来,端详着这些猫,最后,他指了指这只黑猫,那人非常有眼色的说:“五十。”

男孩也不还价,掏完钱,领了猫便走了。

楚恕之本能地跟上男孩,但是还没走几步,眼前一黑,无边无际的黑雾包围了他,说不出的阴冷。楚恕之奋力向前跑,眼前的景象逐渐开阔明晰。

男孩抱着黑猫,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茶几上放着一小碗热牛奶,里面泡着猫粮。窗外鞭炮声震天响,金色烟花在黑夜中绽放。黑猫睡着觉,男孩的手指抚过黑猫的头,黑猫耳朵动了两下,猫爪向前伸着,眼睛依旧紧闭,望着这情景,男孩笑了,笑容很温柔。

到时候跟小孩儿也养只猫?楚恕之不着边际的走起了神。

视线中的男孩和猫突然消失,窗外的鞭炮和礼花也悄然无声。紧接着是一阵凄厉的惨叫声,从浴室的方向传来。楚恕之暗道不好,跑向浴室,手刚一接触门,便直接穿了过去。

浴室中男孩手忙脚乱,身上溅了一身的水,猫在盆中扑腾着,男孩尝试着往它身上涂沐浴液,结结实实地挨了一爪子,浮现出细微的血印。

“安静点好不好啊…”男孩无奈的对猫说,但并没有什么用。

楚恕之忍俊不禁。

嘴角的弧度还没放下来,画面的转换让楚恕之措手不及,定下神来,依旧是那个男孩,手上沾满血,身体轻微的抖动,猫缩在一旁,但并没有明显伤痕。

目光转向男孩,只见男孩扯开上衣扣子,胸膛上是触目惊心的旧伤,左边歪歪扭扭的一个“贝”字,右边只有两横,没有成完整的部首或是字。

待男孩没有进一步动作以后,黑猫小心翼翼地上前,鼻子轻轻触碰男孩靠近手腕处的一道伤痕。

男孩像是受到什么刺激一样,抓起黑猫,锋利的刀尖对着猫爪猛戳。

画面到此为止,楚恕之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倒了下去。黑暗中,楚恕之能听到锤子敲击的声音,刀尖划过皮肉裂开的声音,几个人嬉笑的声音,以及,猫和人交织的惨叫声。

最后,是火焰燃烧的声音,过后,一阵窸窸窣窣,像是什么东西被装入了袋子中。
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
预计两章左右完结

评论(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