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菡

一条逍遥的咸鱼写手。

【楚郭】折纸<甜,一发完>

°啊,所以说家里堆的那些玫瑰折纸要是能全送给小锅巴就好了
°回想起自己当初天真的以为看教程就能看会,结果还是找同桌学了两节课╮( •́ω•̀ )╭

许是特调处最近的日子太悠闲了,这天上班,祝红带了一包折纸。

“你是返老还童了还是脑子闲得长毛了?还玩这种东西。”赵云澜第一个表示嫌弃。

“这不是一般的纸!这是用来折玫瑰的纸!某些人还不一定能折好呢。”祝红炫耀似地把封面的效果图在赵云澜面前晃了晃,不再理会脑残领导,来到座位上打开包装,掏出说明书,目光扫了眼第一行。

“切,这么简单。”祝红轻蔑的嘀咕了一声,开始动手折,很快就完成了教程的第一行。

看着第二行的时候,祝红傻眼了。这都是些啥?????!!!才怼完赵云澜的祝红心想不能怂,一定要折出朵漂亮的玫瑰花。

折烂了第九张纸以后,祝红在面子挂不住的边缘抓狂地把一堆废纸揉成几个团,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红姐,你干嘛呢?”因为来得有些晚,小郭并没有目睹祝红赵云澜互怼的场面,只知道红姐倒腾几张纸快倒一上午了。

“哎小郭你来的正好,帮我看看这几步。”祝红指着第二行,塞给小郭一张紫丁香色的折纸,淡淡的香气飘进鼻孔。

郭长城捣鼓了一阵儿,磕磕绊绊地完成了第二行的第三步,在红姐鼓励的目光下,准备进击第二行的最后一步。

“哎哟”郭长城后脑勺被拍了一下,“你小子,干什么呢。”楚恕之看着郭长城跟祝红扎个堆儿,窃窃私语,心里莫名不爽。

“红姐在折纸,有地方不会。”傻乎乎的回到。

“哦。”楚恕之脸快黑透了,“我要去吃午饭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,耳朵却灵敏得很,边走边听着身后的动静。

“诶,楚哥等我!”郭长城扔下折纸就准备走,临走前,眼睛一转,悄悄在祝红耳边说道“红姐,等你折好了教我好吧?”眼光不自觉的瞟向快走远的楚哥。

祝红心领神会,嘴上笑嘻嘻,比了个OK的手势,心里感叹一句

“妈的死给。”

楚恕之皱起眉。

这小子要学?给谁折玫瑰呢,这么暧昧。

楚恕之心情更不爽了,一路上保持着低气压状态,连郭长城说话都爱理不理的。

下午,楚恕之便被派去出了外勤。

郭长城乐呵呵地来到祝红桌前。完成了最艰难的第二行,又费了五张纸以后,祝红终于学会了,兴致勃勃地教起小郭剩下的步骤。

奈何小郭全部的智商可能都用在第二行的那几步了,剩下的学起来很吃力,废了好几张纸。“对不起,红姐”小郭的脸因为不好意思,蒙上一层绯红,红到了耳根。

“嗨,没事儿。”祝红大大咧咧的表示无所谓,本来就是图个乐子。

浪费到第四张纸时,楚恕之回来了。

一进门就看到小兔崽子脸红彤彤地坐在祝红旁边,边玩着手里的纸片儿边笑,让他更不爽了。

东西摔在办公桌上,坐在椅子上,腿翘在桌子上,整张脸都写着“老子不爽”。

郭长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看了一眼,立刻把头缩回来,加快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哎你注意着点,折整齐了才好看。”祝红提醒道,郭长城只能把没折齐的边儿展开重折。

十几分钟过去,郭长城满意地看着这个浪费了自己一下午时间的心血,又悄悄伸出头看向楚哥的方向,楚恕之还是仰面朝天,但好像眼睛闭上了。

“红姐,有发卡吗?”郭长城小声问。

“诶你要这个干什么?”祝红有点意外,难不成自己误会了,小郭要送的不是楚恕之,而是个姑娘?在抽屉里翻找了一会儿,终于找到一个落满灰的钢丝发卡。

郭长城接过发卡,吹掉上面的灰,又用衣服擦了擦,将玫瑰别在了上面。末了,揣上手机,蹑手蹑脚地走向楚哥。

楚恕之只是在闭目养神,听着脚步声,眼皮儿一跳,但没有睁眼。

他倒要看看这个小兔崽子准备干什么。

脚步声在面前停下,楚恕之觉得头发上一重,像是被放上了什么东西。“咔嚓”一声响,楚恕之再也装不下去了,睁开眼睛。

郭长城正在拿着手机,对着自己的脸拍照。看见自己睁开眼睛,吓得后退了几步。

郭长城的内心很崩溃,以前怎么没注意到手机拍照还带响的??

“楚,楚哥……我错了……”郭长城手足无措,又结结巴巴地解释道“我……我给你叠的玫瑰……喜…喜欢吗?”

楚恕之摘下了头上的“玫瑰发卡”,盯着郭长城,一言不发。

“诶呦小郭啊,原来你跟我学了这么久是给楚哥折的呀,我还以为你看上哪家姑娘了呢。”祝红故作惊讶,声音不大,刚好够所有人听见。

楚恕之放下翘在桌上的腿,把“玫瑰发卡”放在离桌沿儿最远的地方,又找只笔压在了发卡处,防止被风吹跑。站起身,勾着郭长城的肩膀,向外走去。

“老楚,还没下班呢!”大庆好心“提醒”道。

“我请假!”说完,楚恕之捞着郭长城走了,贴近郭长城的耳朵,吹了口热气儿: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
次日,赵云澜以有公事为由,把祝红叫进了办公室。

“那个,你的玫瑰纸还有吗?”

“干什么?”祝红翻了个白眼。

“教教我呗?我想给我家小巍折一个。”

“……妈的死给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——】

……

“我请假!”说完,楚恕之捞着郭长城走了,轻轻贴近郭长城的耳朵,吹了口热气儿:

“擦浪嘿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首歌真的是,诶呀迷之洗脑。

BTW歌名:123我爱你

评论(12)

热度(1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