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菡

一条逍遥的咸鱼写手。

【楚郭】每天被迫打游戏是种什么体验?

⁰知乎体
⁰首先不知道有谁跟我一样最近才开始玩手游,或者依然没玩过,先小说明一下副本什么意思。

  副本,理解成任务应该也可以,需要几个游戏玩家组队,共同打boss,过关,拿奖励拿经验。


  每天被迫打游戏是种什么体验?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国民科技界男神:
  谢邀。

  不知道题主你说的是哪种被迫。反正我的被迫很简单,就是字面意思的那种。

  像我这种科技界高手,上高中那会儿没少打网游。现在再看网游,那简直就跟现在年轻人看小时候玩过的摩尔庄园一样,幼稚。

  然而就在前不久,我还是被迫下了某手游,跟我高中时期玩的那些个网游非常像。起因是我们特调处的吉祥物,小郭同学,许是老楚出外勤出得太频繁,导致他过于空虚无聊,于是迷上了打游戏。

  经历了手机上各种单机小游戏的洗礼后,他终于将魔爪伸向了手机里各大社交网站上天天刷屏的某手游APP。

  一开始我真的是拒绝的,小郭同学也没有强求。但在他第n次因为技术太烂被踢出队,没法打副本以后,他再一次把可怜巴巴的目光转向我。

  行吧行吧,是时候展现一下我高超的打游戏技术了。

  可是这界面都tm什么情况!!!!跟我以前玩过的网游一点都不!一!样!!

  在第n次因为进入战斗直接秒死而被踢出队以后,我沉默了。

  经历了彻夜反思以后,我懂得了一个道理。

  这是个需要靠实力才能立足的游戏。

  如何拥有实力?

  那就是氪金。

  氪金赋予你高级的装备与美丽的外观,赋予你灵巧的道具与不同于普通玩家的杀伤力。

  

  第二天,在我的循循善诱下,小郭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,然后果断的拒绝了我。理由是他依然相信,只要努力练习,还是可以玩下去的。

  我只能用我每个月为数不多的奖金,肉疼地氪一点点到游戏里。渐渐的,我好像真的快爱上了这个游戏。不说别的,每天至少得打个副本,意思意思。

  好在没什么外勤需要出的老楚渐渐闲下来了。一开始他得知自家小孩爱上打游戏的时候,颇为不屑地说了一句幼稚,连带着我也被发了幼稚卡。

  然而就在当天下午,我去上厕所,厕所的某个隔间里发出了微弱的,刀枪厮杀的声音,伴随着熟悉的古风音乐。

  “哎小郭不是吧,上厕所还玩呢?”

  隔间里打游戏的声音突然挺了下来,沉默良久,老楚的声音幽幽地从里面飘出来。“不许告诉他。”

  阿西吧行行行我不说我不说。

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没什么动静,出人意料的平静。每天依旧是我跟小郭没事打打游戏,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,被踢出队的次数终于少了一点。

  

  然而就在昨天晚上,我准备睡觉时,老楚发来条消息,问我和小郭的游戏ID和服务区。

  报上名字后,我手机一扔被子一盖眼睛一闭,可是又一条消息把我从即将进入的睡梦中拉出来。

  “上游戏。带你打副本。”

  想到自己那个想打却总是打不过的那个副本,我咬咬牙,忍着困意登上了游戏。

  老楚真不愧是老楚。一星期的功夫,等级就到了一个我跟小郭都达不到的高度。

  但是当我看到他满身的限量装备以后,我便明白了。

  人民币玩家,口亨。

  当然,在紧接着打游戏时,我便意识到了,有些时候打游戏不行真不能全怪没氪金。老楚以他高超的游戏技术,折服了队伍里的每一个人。在所有人都重伤身亡的时候,他以一人之力,打死了两个boss。

  “老手啊大哥,打得真6。”有人不由得赞叹道。

  只有我知道这货不过玩了一星期而已。

  小郭显然也被吸引了。不停给我发消息,称赞这个人好厉害。

  “林静哥他加我为好友了”

  “林静哥他答应我以后带我打所有副本了”

  “林静哥他真的好好啊,不嫌弃我打得烂,还说以后有什么打不过的关卡尽管找他”

  隔着屏幕我怎么都觉得有一把狗粮往我嘴里灌。

  而我秉承着老楚的那句“不许告诉他”,没有告诉小郭游戏里那为大佬的真实身份。

  我以为我能吃到的狗粮不过如此了,事实却总是像个凶婆娘一样,猛扇我的脸。

  游戏里有个双人动作的功能,第一个是霸道的把人扛肩上到处走,第二个是把人公主抱,第三个就是耳熟能详的壁咚了。只不过都需要银两购买。

  老楚能玩到一星期成大佬的程度,当然也不是混过来的,他很快就用实际行动向我证明,这几个动作,他都有。

  又一次打完副本以后,队里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很快就退出队伍了,只剩我,小郭,老楚老楚先是把小郭扛起来,走了几步,又换成公主抱,最后抱到墙角边,就开始壁咚了。

  我一点都不怀疑,但凡这个游戏再出一点更热(se)情的双人动作,老楚也一样会眼都不眨地买下来然后用在小郭身上。

  我发誓我下次也像那两个人一样打完副本就走,绝对不在队里多停留一分钟。

  小郭还在不停的给我发消息。“怎么办啊林静哥?这个怎么取消动作啊。”在控诉一系列这个大佬的不良行为以后,小郭这样问道。

  我有时候真的怀疑小郭是不是瞎。他是看不到右上角的取消动作吗。

 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,小郭一开始还有点避着老楚,但奈何副本不好打,每次只能乖乖又找回老楚,对此小郭很委屈地叮嘱我,“林静哥你千万不要告诉楚哥,我真的只是为了打游戏。”

 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给他几个省略号,自己体会。

  某天,我们像往常一样的组队打游戏。这次的副本非常不好打,队伍里至少要三个像老楚那样的战斗力才有可能过关。可是这次的队伍里这样的人手并不够。

  “队长,把那个等级低的踢了吧。”我等级比小郭高一些,显然这人在说小郭。

  小郭尴尬地退出了队伍。

  然而一分钟不到,小郭又被重新拉进了队,取而代之的是那个说这话的人被踢出了队。

  无视掉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,作为一个被踢专业户的我表示看到这一幕实在太爽了。

  虽然困难,但试了几盘以后,总算过了。


  然后坐在小郭凳子旁边的我,眼睁睁地看着小郭手指轻戳右上角的商城,用自己攒得为数不多的铜币,买了一堆礼物送给“那位”。还不停的道谢。

  直到现在,老楚依然没暴露自己身份。

  每次小郭一点开游戏,他就悄无声息地溜进厕所。

  用脚想都知道这货绝对不是简单的上厕所。

  小郭也从来没发现,只要自己一上游戏,他的楚哥就从身边消失了。游戏里的大佬也“非常巧合”地在他登录以后不久也上线了。

  哎呀题主不好意思,这次的回答我可能跑题了。你刚刚问我每天被迫打游戏是什么体验是伐。

  大概就是,目睹现实中的两个人,到了游戏里也一刻不停的秀恩爱发狗粮,虽然其中一位毫不自知。

  虽然每天让自己嘴上无比嫌弃,但内心深处,

  还是由衷祝福这对儿狗男男的。

  行了不说了,刚刚小郭好像在用老楚手机搞什么东西,我现在无比好奇他看到老楚手机里那个熟悉的游戏以后作何反应。

  去吃瓜看戏咯,拜拜~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34)

热度(127)